謝謝您!老和尚

                                                                                                        文/周錦青

二十餘年前,從《千佛山雜誌》上認識了老和尚,對於老和尚的德行與修行上的成就,非常的讚歎。由於仰慕老和尚,就動了想看老和尚著作的念頭。鑒於當時我還是一位在求學的學生,沒錢買佛書,因此冒昧大膽的寫信給老和尚,希望能蒙他老人家惠賜大作,不多久,我就收到了他老人家寄來的《思路》、《雲水悠悠》、《菩薩的成就》、《學佛之道》、《禪林采風錄》、《楞嚴決疑》、《禪表現的特殊方式》、《禪的探索》、《解深密經概念》等10本佛書(這些法寶目前還珍藏着),當時心中的喜悅並非筆墨所能形容。還有一事值得一提,在我向老和尚請法寶時,我曾要求他老人家送我一幅他親書的墨寶,在我收到佛書不久後,我又收到了老和尚親書《禪》字墨寶(這幅墨寶現珍藏于書齋)。

由於我遠住馬來西亞,這一生中我不曾與老和尚見過面,然而因緣不可思議,我曾在夢中見過老和尚數次,老和尚在夢中不是為我加持就是開示,而在夢中的我,不是向老和尚頂禮就是哭泣懺悔。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有一陣子,我個人在學佛上遇到瓶頸再加上身體常不舒服而無法突破時,他老人家慈悲的又再次在我夢中示現,當時他牽著我的手,我感覺老和尚的手為甚麼那麼柔軟那麼的能安定我那焦慮又徬徨的心,過後他告訴我說要念〈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對我會有幫助,我夢醒後就按老和尚所說找此咒來念,這個咒的確幫了我很多。

時至今日,我每個月都收到2本《千佛山雜誌》,看完後都會轉贈他人分享,共結法緣。我感恩老和尚及《千佛山雜誌》編輯大德法師,這二十年來一直將法水往我心田中灌溉,從網路上得知老和尚圓寂的消息,心中更是悲傷。祈願老和尚早日乘願再來,饒益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