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災期的副產品

打開電視、報紙、雜誌,令人誤以為「寶島」變成了貧民窟。譬如「街友」增多,甚至碩士生也參加斯類族群。又如某些人發生家庭突變,甚至貧病交加。又如職棒教頭被裁撤,教師們改行,演藝人員換跑道等等,似乎全都因經濟銳減,而造成失業!

可曾深入查證?為甚麼?凡所涉及的前因後果?!可憐愍的「無上高尚」的先生女仕們!社會民心已為「世界性」的問題,耽著許多惶恐,以如是負多於正的手法,使之火上加油;難道這就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嗎?!

放眼時下,舉凡旅遊景點,觀光勝地,不僅周休二日車水馬龍;即使周一至周五,多少人仍屬於休閒的遊客;再看無論高速或快速道上的車潮,高鐵、臺鐵、捷運、巴士、影院等的人流,似乎不是貧民窟的荒涼景象。

其次是衣、食、百貨商店的大折扣促銷,幾乎都是搶購的場面;尤其是名牌高檔、豪氣十足的物類,雖然可以得便宜,但不致於省了維護色身正常的生活,而不是沒有多餘的金錢、卻瘋狂滿足其物欲吧!

民代監督政府,媒體為民喉舌,政府維護百姓;如果,都能忠於職責,為國為民,盡心竭力,以奉獻為弘願。袪除譁眾取寵,危言聳聽,尤其是爾虞我詐,政治鬪諍;令使國家、社會、百姓,咸歸動亂,惶恐不安。試問:國家有「難」,是「匹夫」亦應有「責」,何況擁有「權威」的先生女仕們!

如果,黨邦為上,揚名為欲,忽略了國家的興衰,社會的平和,百姓的安樂,即使沒有「海嘯」的衝擊;想想,誰是「麻煩」製造者,誰是「惡劣」的亂源,誰是「人民」的公敵,應該從「特權」的族群中發現;尤其是濫用言論自由,污染善良和諧的無知者,不覺得自己「蠢」的可憐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