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大乘菩薩法非佛說?!

佛法,從修因到果證,有聲聞,有菩薩,有佛等果位。

佛法的三大無漏學,以戒、定、慧三者為依皈;於戒,有四分、五分、以至菩薩(梵網經所說)等戒法,故分類為不共法。於是,有四禪、八定、九次第定法,分類為共法。於慧,以經論及行者之心得,分類為共不共法。

教界自古以來,分別所謂的原始佛教,幾乎肯定於四部阿含經;其分布地區以印度、緬甸、泰國、斯里蘭卡等國家。無法尋找記錄的、所謂大乘佛法非佛說的謬說,認定不是佛教的法寶;明顯的否定了菩提薩埵成就之法。

如是謬說,諸佛菩薩的自利利他,及自度度他的大慈悲胸懷。請問:是否佛教的教徒,於出家僧尼,悉皆但得自求解脫,能離苦得樂足矣?!於白衣信眾,是否唯有「供養」之義務,不許求諸解脫,常住沙界,承受輪回之苦,不能求解脫,入達涅槃之究竟樂境?!

從來,所謂的學者專家,但事挑三揀四,以批判而標新立異;忘了佛陀教法的真諦,旨趣在令使佛子、無論緇素,甚至外道,悉皆獲得佛法的饒益功德。

如何是饒益功德?
最簡明的說法,就是得解脫,能離苦得樂,入究竟涅槃。

在此前提之下,任它小乘大乘,或者聲聞菩薩,其最終目的,亦如妙法蓮華經中所說「唯一佛乘」的究竟果證!

大乘非佛說,居士何在?
說句不太好聽的話:是類族群,拘泥文字,於理不融通,於行畏諸苦;捨了雞蛋的全部價值,不厭其煩的從蛋裡面找骨頭;洵然,如是之類,何苦來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