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佛法

生活佛法 /心靈過客

 

1,角色扮演

Cosplay是組合語,中文叫角色扮演。年輕人裝扮成動漫人物互秀。最近我也玩Cosplay,但跟年輕人的不一樣。隨著自我修養提昇,計較執著少了,加上半年的色法訓練,面對人時逐漸把心力放在對方身口意上,也慢慢體會角色扮演的內涵,是更需要面對他我跟眾生我的智慧跟修養

 

2,兩秒鐘的急燥

白雲禪寺木質經架,有排過的人都知道,翻過來卡上去約2秒就0K。7月法會正隨師父們唱頌焰口,阿法居士突然要我搬三個經架至持爐桌前並排好,結果我一時心急竟然十幾秒都排不出來,還好旁人協助定位。當時既羞?且愧?,為什麼無法保持冷靜(?)人生有太多突發事故,沒有智慧修養必定手忙腳亂。

 

3,面對色塵緣境

面對色塵緣境,如果保持覺察狀態並沒有什麼念頭產生是法塵,但當根塵起作用而(想)去看,聽等等,那法塵就變成色法。此時感受未生,欲望未起。面對色法確實是搶先一步。問題是為什麼想看,聽等等呢?這時就需進入止觀啦!色法的掌握並不容易,仍需不斷的自我訓練。何況還有其內涵的延伸,還望過來人能提醒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