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菩提大道從這裡開始

活動報導 菩提大道從這裡開始 /編輯部

 

  「菩提大道從“這裡”開始,請教“這裡”是哪裡?」這是此次禪修營的海報文句,為使行者生起疑情,繼而思惟,而後有所悟的開場白。古德不是說:「大疑大悟、小疑小悟、不疑不悟嗎?」禪是要運用思想、發揮智慧的。

  菩提大道從“這裡”開始,“這裡”是哪裡?學佛當明心,參! 

  千佛山菩提寺於10月19、20日舉辦禪修營,邀請智旭法師、智翔法師、智弘法師、若峰法師、若勍法師等多位法師,為來自各地的學員們準備了豐盛的法筵。活動安排動靜兼具,包含有關禪的知見之課程、基礎靜坐、經行與跑香、分組討論還有養息前的禮佛懺摩,以及白雲老禪師的獨門功法—哈氣功。

  二天一夜的禪修,抽離平日的緣境,生活於寺院清靜的環境裡,收攝身口,靜下心來聽聞並實際操作,進而消化、吸收,希望每位學員回到日常,面對生活中的種種,都能帶著一份清明的覺照,遇事時多一分冷靜、沉著,運用思想,逐漸減少缺失,圓滿處事,相信,行者,已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