衲衣下的足跡 謝謝大家!

衲衣下的足跡 謝謝大家! /智惇

 

 

 這次從大陸回來,臨上飛機前,我一直擔心,如果機上嘔吐身體不適,坐立難安,怎麼辦?所以一直虔誠的請佛菩薩,尤其是老和尚的加持,能使我順利回來。果然「誠則靈」,心平氣和,回到高雄住般若寺。

 

 第二天回菩提寺,大家才見面都說我瘦了很多,大家都關心我,也是醫生建議我要「如何、如何」!我知道這些都是善意,可是身體不適,我才是主人。智惇出家二十多年,大大小小的業障都衝過來啦!這樣「忍」的工夫,可說難受能受,而且還要歡喜得起來,如果一邊消業一邊造業,豈不在浪費我學佛的慧命嗎?

 

 殺人刀、活人劍的施展是自己的事,也要自己了,人家說我固執,那就固執吧!可是這固執自性空,不可得,可善巧方便啊!《大般若經》一再的剖析,佛說的呢!法在哪裡?唯有親身去體驗,不能用自我意識「想當然爾」!智惇知道自己很笨,根基差,落得老年出家,但我也有自知之明,成佛成魔都在一念之間,魔事多矣!一不小心就被勾引過去,好在我有龍藏,有老和尚的著作,耳提面命,隨時作為我的「善知識」,遇魔事都能平安衝過去,謝謝大家關心!

 

 昨天星期日,一整天想吐,吐不出來,一直到今天清晨一點半才糊里糊塗躺下睡著,三點清醒,似有陰霾漸離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