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想念您的,如音師!

山系訊息 我們會想念您的,如音師! /若磐

 

如音師!

 相信您已去到極樂世界。

 那天,看著您靜靜的躺在如來殿,好像在佛菩薩的懷抱中,是那麼的安詳,寧靜。我有點恍惚,您就這樣走了嗎?在9/19觀世音菩薩出家的紀念日?在繚繞的佛號聲中?真的叫人難以相信。

 

 一生中,您最深信觀世音菩薩。什麼事您都想去問問觀世音菩薩。您曾說早期在盖大殿時,常常繳不出工程款,除了出去挨家挨戶的化緣,就是求觀世音菩薩幫忙,結果都能順利過關,信心就這樣累積出來的。所以,您也就選在這天離開。

 

 記得,年初您跟我說:

 「我保管的東西全交出去了,我是真正的清眾了」。言下透露出隨時可走的信息!」

 我趕緊說:

 「不行!師父不在了,您要多幫忙常住!」您靜靜的笑了,不置可否。

 

 接著仍是跟平常一樣的過著日子,誦經,修法,念佛,持咒,看老和尚DVD,讀千佛山雜誌⋯⋯。其實,這樣的日子,算算已有四十幾個年頭了。

 

 在這個相當自由的環境,四十幾年的磨練,很多的東西被磨掉了,很多的委屈,都輕描淡寫的過去了,誠如您說的,到了這個年紀,沒什麼過不去的了。即使是一句難聽的話,一個不禮貌的舉動,您也雲淡風輕,一笑置之。歲月磨去了您很多的稜角,也解開您思想中不少的局限,以及心中很多的環結。日子也就愈來愈順遂了。

 

 我們會以您的精進為楷模,也會記得您在僧團中一路走來的改變。您讓我們更相信老和尚所說的兩件事──

 一、只要能在千佛山平平靜靜的住下來,一定會成道的。當然平靜是從不平靜中修來的。

 二、只要發願往生西方後每天修一遍淨土法門,終其一生不間斷,去西方決不是問題。

 如今,您印證了這兩件事,已去了西方,我們應該為您高興,卻忍不住不捨與心疼。因為今天以後,我不知道去那裡找您聊天。訴苦,與抱怨。

 不過不捨歸不捨,看您走得那麼安詳,想必早就許下捨報之願。所以,祝福您,品位高升,早日花開見佛,成為極樂世界快樂的眾生。更祈願您早日成就補處菩薩,協助阿彌陀佛度化眾生。

 

 最後,我謹代表所有常住師兄弟,還有親近千佛山的信眾們感謝您,感謝您早期的辛苦付出,才有現在安定的環境,讓我們能在這裡安心辦道,學習佛法。也感謝您在這麼漫長的時空中,本份的守著老和尚的規定,如實的過著出家人的生活,讓我們有軌道可以依循。謝謝您,如音師,我們大家會想念您的。

 

 千佛山常住大眾與信眾菩薩們一同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