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服務處中部二日遊 - 遊山玩水泡湯聯誼

    十一月十二、十三日兩天是出遊的好日子,一方面讓幹部、會員在園遊會後放鬆身心;另一面可藉由泡湯聯誼拉近彼此的距離。

  • 文:編輯部出處:孺慕之情期數:201期2006年3月刊

                                                                        文/張炳輝

十一月十二、十三日兩天是出遊的好日子,一方面讓幹部、會員在園遊會後放鬆身心;另一面可藉由泡湯聯誼拉近彼此的距離。

此次活動有兩部遊覽車,第一部由台南市及嘉義講堂共同組成;第二部由台南縣幹部會員結合。自己是坐在第一部車,由領車懷師父特別開示:既然是二日遊,就應該放下心中不如意及煩惱,專心來遊山玩水,才能達到此次聯誼的目的,懷師父也順便介紹了十二月護摩大法會的殊勝。

接著是車上的聯歡活動,首先播放千佛山菩提寺合唱團指導老師范教授所錄製的CD,陣陣梵樂及歌聲傳入耳根,深深觸動內心,剎時感覺四周寂靜,在完全融入的情境下,正是“扣人心弦”的寫照。之後接續飆歌,由唱將級水準黃春煌總召揭開序幕,嘉義講堂袁主任歌唱家族、及全體人員共同飆起;唱的人盡興,聽的人拍手,拍得也很愉快,這算是一種肢體語言、良好的互動。

快樂時光「咻」一下子即過,不多久就抵達八卦山風景區,睽違三十七年之久的八卦山是童年遠足的好地方,如今已與印象中的完全不同,彰化大佛依舊莊嚴俯瞰彰化市。風景區中有歐式花園、翠綠的草坪及遍植各式各樣的鮮花,美不勝收。美中不足處是:民眾卡拉OK聲音太大,破壞整個寧靜的感覺,台灣卡拉OK文化仍然盛行,一樣是卡拉OK,不一樣的情境,在車上唱是良好的同樂;而在住宅區沒有隔音的設備之下,會造成噪音擾人,尤其在美麗寧靜的風景勝地更是煞風景。

離開八卦山風景區後,前往「石岡」挑嘴娘子餐廳享用午餐,上山沿途整片是橘園,果實纍纍,一顆一顆青黃橙色等,掛在樹上有著不同的視覺享受。餐後全體在頂樓山坡休息區,一桌一桌彼此聊天,侃侃而談;互吐心聲做心得分享交流;另一方面歌唱接龍又開始了,會員們讚美說:咱們的團體竟然有那麼多歌手,歌聲的力量無形中凝聚了一個團體。

下個行程是有「中部陽明山」之稱的東勢林場,下午天氣以雲淡風輕來形容不為過,沐浴在森林中是最賞心悅目的事,會流汗但不會太多,讓全身關節筋絡活絡。只見森林中有杉木、油桐、楓樹、樟樹…多種樹木植物,沿途已有綻開的杜鵑花,林場中更有四季不同的豔麗花朵,觀賞植物其實就知道四季的變化。在森林浴中與四周的林花相親,瞬間幾忘身處何處?只知順著小徑走……邊走邊看、邊聊,這就是所謂的「關心關懷先從身邊親近的人開始,再推己及人至整個地球村」的道理。

時光匆匆,我們依依不捨道別了林場,繼續前往當晚的住宿處──谷關統一健康世界。谷關在921及一連串的颱風中,土石流算是損失慘重的地區,包括遷村等,尤其台8線已不能直通花蓮太魯閣,遊客人潮減少許多,目前來谷關幾乎全以泡湯為主,晚上一行人進住「統一健康世界」,其設備有養生湯池、溫泉水療館、露天溫泉區、電影院、會議室、兒童遊戲間…等。用完晚餐,自由行可泡湯,有的繼續飆歌,也有採買山產、逛街…等等繼續放鬆自己。

次日由統一活動指導員早上八點多引導我們走「捎來步道」,首先經過捎來吊橋,在搖晃吊橋上,看到溪底的大卡車、挖土機等,深覺大甲溪已元氣大傷,滿目瘡痍,眼前所見全被大自然的力量摧殘的痕跡,所見溪底只能以體無完膚形容。走過吊橋順著步道往上直攻,雖無參天古松蓊蓊鬱鬱,沿著步道走猶如林蔭中上行的幽徑,寧靜泰然。當抵達最高點時,心胸有無邊開啟的覺受。爬山等於朝山,當身體狀況有何處不順暢時會有其反應,那是提醒我們平常要多運動、多走路才能讓筋骨活絡,身心放鬆。走完步道,回渡假中心,有的繼續泡湯之樂,有的參加手工麻糬製作,參加了搗糬才能體會麻糬的Q度和搗的時間、力量大小絕對相關。

結束了谷關放鬆的泡湯樂,中午一點繼續前往台中縣「新社鄉」看花海花卉展,途中大塞車,等趕到目的地大失所望,只有一片花海以及類似園遊會的攤位及當地農產品的展示,並非眾人心中所想的花奔花卉。時間不早了,我們預計準四點啟程回台南,車上由黃總召帶領飆歌,平日看似斯文嚴肅的黃總召唱起歌來,帶有磁性渾厚的歌聲,臉部表情及身體的動作令全車的人歎為觀止;有時笑聲不斷,來自於幽默的口語和搞笑的動作,這是平常看不到的一幕。

二日遊時光飛逝,抵達台南已九點,此次旅遊中看到彼此的歡笑、關心,令人深深感受到,必需由互動中了解彼此更認識進而能凝聚團體的力量。感謝此次全程安排黃總召夫婦以及參與活動的伙伴。也感謝基金會鄭文雄董事,提供白
冷著名冰棒解熱消暑;還有谷關吃得到關廟歐錦雀主任自己種的有機鳳梨,真是人在關廟心繫團體。

最後謹以一片虔誠之心祝福協會、基金會能更團結,能讓更多的人共結善緣,成就美好,感恩眼前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