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無盡 行願娑婆---感恩紀念會活動

四月天,我們相聚

美麗的五月,我們又回到菩提寺.....。

但是真的“有來有去”?感覺他老人家從來就沒離開我們,「日日是好日」,他的教化、法語及精神典範,永遠引領著我們前進,他堅挺踏實的進取,永遠帶給我們新的希望,豈只是活動期間濃濃的憶念與法的迴盪,穿越時空,他老“菩薩行願”的雋永法味永遠教人含咀不已。在103年,這個不尋常的日子,四眾弟子特於千佛山菩提寺,共同舉辦系列活動,一起禮緬懷追思,誠敬感恩這難逢難遇的善知識,感念他畢生為教為法奉獻,隨緣化度芸芸有情的弘化禪跡,藉由不同的活動、不同的呈述,大家一起述道情,體取這位善知識的佛心禪思。

因此,四月天,我們相聚;美麗的五月,我們又回到他教化的寶地.....。

佛法講座

 「白雲深處想尋個轉處嗎?且與智者談心 無盡的啟示!」

4月26日早上舉辦兩場“佛法講座”,第一場是由智旭法師主講「淺談雲老禪師的慈悲與智慧」,第二場是如念法師主講的「月夜禪心」。下午則由鍾玲教授主持,並與數位居士一起作“佛法心得”的分享。

感恩音樂會

「雲山溪月共賞,禪心漣漪微漾...」

4月26日晚上7點,感恩音樂會開啟了與會者的心房:由鍾玲教授主持,洪翠蓮、劉鳳珍、張錦雲老師及不同的樂團等共同演出,生動活潑的呈現老禪師的著作──「休庵詩詞」中之幾則篇章。有現代的、古典的、還有漢語吟唱,多元的獨唱、獨奏、合唱、合奏的緣遇,好像禪行者潛訪隱善,觀摩各派家風,一鏟一笠,足跡湖海。

點燈祈願

「稟承佛陀遺教,燈燈相傳。」

4月26日音樂會後,進行“點燈祈願”:由智願法師念“祈願文”,四眾弟子依序將手中的燈燭置放許願池,並虔默三分鐘,緬懷、祈願老禪師乘願再來,令人感動的是數位法師與居士,在現場娓娓道出每一時期、每一段與老和尚的因緣故事,綿綿無盡的可說與不可說,彷彿弦的撥動,不斷的從深黝的黑夜中傳過來....

天燈祈福

「把生命的價值發揮,把智慧的光芒昇華。」

生命的力量在如燭之光,黑暗中,燈之光亮照徹宇寰。看!天燈載滿了大家的祝禱,冉冉上升,將佛法蘊含的慈悲、智慧,以點點光明做無限的釋放。祈願大家效行佛陀,以慈悲為懷。遵循佛法,廣施饒益功德。敬重僧伽,如教如法。隨燈祈願──大家早成佛道!

優人神鼓

「一遍遍赤誠的禮讚,唱之不足,再舞之、蹈之。」

4月27日早上,緬懷紀念會由“優人神鼓”精彩的拉開序幕。你聽!一記鼓音涵蘊多少苦行與歷練!正像沙門的學道事業,把握成道的最好因緣是時。

鼓音彌布天地間,處處可聞老禪師說法,就像鼓棒起落處,教示修行的磨鍊,更是師父婆心的咐囑!他不辭勞苦,鎮日擂法鼓、啟宏鐘,在娑婆界劃下一道道具有迴響的棒喝與共鳴,威震力開啟眾生的活力能量。

感恩緬懷紀念會

「梵唄響徹殿宇,花與香繚繞千佛山。」

融合藍天中,風的、雲的流動與舒捲...,就像誰也能感受到老和尚畢生付出的法的“結晶”。“難行能行,難忍能忍”,他的血汗耕耘,讓大家在不經意中享有甘甜醇厚的果實。這天,與會貴賓以及所有親沐老禪師者,共聚一堂,重聆他老人家法的調韻,親沾甘露的滋潤。

香花供養

「吭起禮讚的歌詠,虔敬供養花香與心香。」

護摩壇、三寶壇──老和尚多次在這行“古梵密法”,加持、灌漑、護法,眾生皆得饒益。彷彿仍見金剛無上師端身立坐,打著不同的手印。健達壇又燃起花香、供香,盤旋、裊繞不已。

生平館

「白雲夢殊禪蹤何處?緣生起處!」

──4月22日起希望能藉“展”來帶出每個“我”對老和尚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