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友人

    夜好深也好靜... 機場臨別前的擁抱,想要傳達的是我對妳的疼惜與祝福,疼惜妳的傷痛也祝福妳的現在與未來。

  • 文:編輯部出處:孺慕之情期數:213期 2007年 4月刊

                                                                                                                              文 / 夏荷

親愛的湘緹:                                                                                                                  

夜好深也好靜...  機場臨別前的擁抱,想要傳達的是我對妳的疼惜與祝福,疼惜妳的傷痛也祝福妳的現在與未來。遠在遙遙相隔國度的妳,此刻內心想問的是:今夜,妳一切都好嗎?湘緹,人生總是不盡人意,不幸的婚姻傷透妳的心,但並不表示妳從此失去了所有啊!妳曾對說過妳的生命不值得珍惜,看到妳對生命的沮喪,身為知心好友的我內心是多麼的不捨。想安慰妳,每個人的生命無論如何都是值得珍惜的。人的生命中總會遇到挫折與不幸,從挫折中站起來,重視生命的美好,就如同有月缺才會顯出月圓的美,因此更要以積極的態度去戰勝哀傷與煩惱。我們不應該執著失去的是什麼,而應珍惜已經得到的充實,雖然不幸的婚姻讓妳失去對人的信任,但也讓妳體悟了「自己的人生應操縱在自己手中」,唯有從心領會,危機才可能成為轉機!

湘緹,請再想想,人生路上,行不通的這扇門關了,但是我們還有窗啊!從窗望去也是無限寬廣的大道現前,是不是?人生總有路走,相信老天是公平的。人生歷程中難免有甘有苦,有時我們卻必須學習安忍和犧牲。然而,事情有時也不會是我們所想像那麼糟,有時柳暗花明的結果也會讓我們驚喜,所以,心懷安忍、善念、原諒、善解,會讓我們得到真正的寧靜。

湘緹,請不要氣餒!妳的生命很值得珍惜,妳愛小孩照顧家,此時此刻,家人更需要妳的照顧,因為被需要是很一件很幸福的事,因此,勇敢與堅強面對的同時,妳更要好好地珍惜自己。湘緹!要善待自己,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不會因為時空遷移而有所改變,妳的人生永遠都有我滿滿的祝福,妳是個這麼善良的女孩,挫折只是短暫的考驗罷了!終究會回歸美好,我一直如此相信,因為心地善良的人,總有福報。

祝福妳,湘緹,永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