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願

                                                                 文 /   阿湯哥

今年農曆九月十九日,欣逢「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千佛山本願寺首度於伽藍裡的「觀世音菩薩」大殿內,舉辦簡單、隆重、清淨、莊嚴、自在的殊勝圓頂儀式,由朴師父為康潔居士剃度落髮,使她成為正式皈依三寶的佛弟子,賜與法名:浮生,字號:蓮瀅。瀅師父顯露著:滿顏歡喜、欣然自在、誠心薰習佛法,弘揚佛事、廣結佛緣、行願佛道、充溢法喜。觀禮的菩薩大德:滿心的祝賀、真誠讚頌這段美好的因緣,令人羡慕。

    殿堂裡的信眾之中,有位老菩薩獨自一人坐在輪椅上,默默祈禱,淡定觀看眼前的沙彌尼,顯現非常莊嚴自在,笑逐顏開,令人心生歡喜;老菩薩眼眸中禁不住溢出喜悅疼愛的淚珠,心中的感覺雖然真的很不捨,但卻很放心、很法喜。一幕幕的往事不由得自腦海中湧起,帶來無限的回憶:想著那乖巧、天真、可愛、貼心又聽話,逗人喜愛的小女生,已長成活潑、美麗、亭亭玉立的美少女,開朗又洋溢青春。因為她是康家的掌上明珠,她找到了終身依靠,實在真的很不捨,卻又真的很安心。家人尊重其所選擇的理想歸宿,期望她展闊心胸,追隨上白下雲老禪師的禪跡,加入僧團,為眾生奉獻。願禱諸佛給與加被,讓她在菩提大道上,精進不懈能有成就。此時老菩薩心中已無罣礙,放心將愛女交與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普渡慈航。

   千佛山的喜事,本願寺的喜事,洋溢著法喜。本願寺全體的師父和菩薩信眾,都沾滿喜氣,歡喜自在存人間,法樂無窮藏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