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燈的獨白

    夕陽逐漸西下,將大地染成一片橘紅,月亮接替太陽自東方升起,守護著黑夜,閃耀的繁星提醒了我:該工作了!

  • 文:編輯部出處:徵文廣場期數:273期2012年12月刊

一、街燈的獨白                      圖與文/童心

    夕陽逐漸西下,將大地染成一片橘紅,月亮接替太陽自東方升起,守護著黑夜,閃耀的繁星提醒了我:該工作了!

    我是盞街燈,某條都市的街上,便是我的工作崗位。每當天際暗下,我與夥伴們便會不約而同、小心翼翼的將「夜明珠」捧在手裡,與天上的星月相互輝映,串成閃耀的「夜明珠項鍊」。這是我最驕傲的地方,我散發出來的光芒,即使與月亮比較,也絲毫不遜色。每到夜晚,我便會被各式各樣新奇的事物吸引,總是好奇對街的商店不知道又出現什麼有創意的新產品,這讓我每天晚上都過得很有樂趣。

    有別於晚上,白天的風貌跟晚上可說是差了十萬八千里,早上,陽光比鑽石還耀眼,收起「夜明珠」的我們,看著每天趕著上班上課的人們,那匆忙的模樣真是有趣!早餐店的香味在空氣中飄散,我的口水早已流滿地,看著人們大口大口的嚼著燒餅、油條,喝著溫豆漿,總讓我羨慕不已。沒多久,上課上班的人潮散去,我閉上眼睛,小憩片刻,為晚上養精蓄銳。

    我是一盞街燈,不論風吹雨打,都不會離開崗位,我會盡力為路人照亮黑暗,指引回家的方向,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