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之 旅


山 之 旅               文/雲嘉區服務處有田                                 

       曙光微露,大地猶眠,寺隱深山,六義企盼,濃妝淡抹,雲深何處?本年度雲嘉、南、高聯合聯誼活動有「登山健行」及「寺院巡禮」二項主題。

  登「六義山」的健行活動,在山的陵線石礫階梯上踏實前行,除了要小心腳下的石礫也不能心急上衝,因山坡陡又高低變化,如未留意會跌倒。還好當天天氣陰涼,否則讓人汗流浹背,再好的體力也承受不了,沿途沒有鳥語花香、青翠樹林,只有雜木野草及崩塌山坡。猶如置身於叢林中,辨不出東西南北向,看似在眼前,哪知山道曲折,不知路程還有多遠,因時間有限,選擇從另一交叉點走下山,路雖平坦卻比來時兩倍長。

無心行、無罣礙;求其功、莫勉強。

  中午十一點回到祇園寺,休息、放鬆與男眾師父們話家常,當師父知道我們十幾人是從嘉義來時,感覺特別親切。在此特別感謝師父們為我們準備茶點;擾亂師父作息,感覺慚愧。

  感謝高雄服務處提供精緻午餐及法泉寺提供的甲仙竽仔冰供大家消暑解渴。      

午餐後,接著往男眾師父本山天岳山「梵音禪寺」參訪禮佛,沿途林木蒼翠、步履平坦、清靜幽深,是處禪修的絕佳環境。旭和尚為信眾開示,信眾們如沐春風,頓覺身心清涼、法喜充滿。入寶山莫空過,您獲得多少?

  • 天岳山梵音禪寺
  • 電話:07-6752919
  • 地址:高雄市甲仙區大田里百葉巷16號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