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助學個案~張佩雯

清寒助學個案~張佩雯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期許您共同來協助他們完成學業…

 

  佩雯是名國二生,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由父親撫養她和讀小六的妹妹,父女三人租屋居住。已60歲的父親原本在工廠上班,月收入約2萬元出頭維持家計,生活清苦。但今年初,父親因工廠結束而失業,目前只能打零工,收入不穩,讓原本清寒的家境顯得更加的拮据。佩雯是個懂事孝順的孩子,很能體諒父親照顧家庭的辛勞,也清楚家裡的狀況,所以對於課業總是認真學習,在校成績優秀,因此我們希望能幫佩雯找到助學認養人,讓佩雯家能減輕經濟負擔,安心的繼續求學。
 

◎單親父養二女 父打零工收入少 
  佩雯的父親很晚婚,都四十好幾了才和越南籍的妻子共組家庭,並陸續生下佩雯姊妹。佩雯的母親雖然嫁來台灣並生下孩子,但卻無心經營家庭,父親原本有一些積蓄,但母親總是和父親說「越南的娘家有事急需用錢,需要匯款到越南」,若父親不同意,母親就會大吵大鬧,吵得家裡雞犬不寧,甚至離家出走,逼得父親不得不投降而匯款到越南,就這樣積蓄就快速的減少,就連十年前,父親原本工作的工廠因要遷廠至大陸而資遣員工,所拿到的一筆資遣費也被母親拿走,最後父母親在佩雯讀幼稚園時離異,由父親單獨養育佩雯倆姊妹,而母親雖然還留台灣,但聽說已改嫁,幾乎和佩雯家已無聯絡了。

 

  父母離婚後,身兼母職的父親今年已六十歲了,因已有年紀,所以這幾年都在住家附近的工廠找工作的機會,好不容易3年前找到較固定的正職工作,但今年初還是面臨工廠關門的命運,所以目前以做臨時工為主,收入不穩定,加上兩個孩子的費用有增無減,家裡的經濟就比以前更加吃緊了。
 

◎孝順懂事的孩子 領獎學金幫家計
  父親是個愛家、愛孩子的好爸爸,總是在外忙了一整天後回到家還忙著打理兩個孩子的晚餐及家務,身為長女的佩雯都看在眼裡,甚至還依稀記得以前爸媽還沒離婚時,媽媽就經常不在家,回到家後又很快就出去,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爸爸照顧她們姊妹倆的, 因此她很感謝父親如此的付出,希望自己能趕快長大,分攤父親的重擔,報答父親的恩親。現在讀國中的她,已學會做許多家事,諸如:洗衣晾衣、打掃及煮飯,她都盡量學習,分攤家事,讓已有年紀的父親在工作之餘,能有多一些的時間休息。

 

  對於學校的課業,佩雯總是努力的認真學習,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且為了不增加父親的負擔而不補習,她都靠自己讀,若有不懂的地方就請教老師或同學,她希望未來能考上優秀的公立高中或高職,並學得一技之長,讓父親高興,不負他深切的期望,更期許自己以後能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這樣才能照顧家人,並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讓這個社會能變得越來越好。

 

  至於獎學金,佩雯的導師知道她家的狀況,很欣賞她的懂事孝順,所以總是希望能幫這孩子的家裡多一些,於是在收到本會申請獎學金的訊息時,就想到推薦佩雯申請,希望透過申請獎學金減輕家裡的負擔,有鑑於此,我們在此懇切邀請您,同來幫助佩雯找到愛心助學認養人,讓她未來能專心學業,並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邀請您慷慨解囊,同來協助這些優秀的清寒學生完成學業。
~ 歡迎您一同來 加入慈善認養的行列 ~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