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助學個案~林宗翰

清寒助學個案~林宗翰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期許您共同來協助他們完成學業…

 

  宗翰是名國二生,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由父親撫養他和二個讀高中的哥哥,家裡還有年邁的阿嬤,一家五口租屋居住。父親靠送貨及打零工的收入維持家計,但今年父親因膝關節退化,打零工的機會減少很多,收入相對的也就少了,讓原本清寒的家境顯得更加的拮据。宗翰是個懂事孝順的孩子,也很清楚家裡的狀況,除了會幫年邁的阿嬤整理家務外,對於課業也認真學習,在校成績優秀,因此我們希望能幫宗翰找到助學認養人,讓宗翰家能減輕經濟負擔,安心的繼續求學。
 

◎單親父養三子 父雙膝退化收入少 
  宗翰的母親是越南籍,在宗翰讀小學時父母就離異,由父親撫養他們三兄弟,而母親已回越南,偶爾會和他們通電話,所以三兄弟的生活起居都由阿嬤照料,讓父親至少可以安心在外工作賺錢。父親是名貨車司機,負責幫店家送貨,但不是天天都有出車,因此收入不穩,父親為了增加收入,有時會在沒有出車的空檔找打零工的機會,畢竟有三個孩子要養,不努力賺錢是不行的,這樣拼命工作才能換得一家老小得以溫飽正常過日子。

 

  隨著時間的過去,父親已五十多歲了,因長期從事粗重工作的關係以致膝關節退化,雖還不至於到需要開刀的程度,但粗重的工作仍會讓膝蓋疼痛不已,即使經過治療,狀況也並沒有太大的改善,所以只能放棄打零工的機會,收入因此大幅減少,家裡的經濟更加吃緊。
 

◎孝順懂事的孩子 領獎學金幫家計
  宗翰的二個哥哥都上高中了,正是需要花錢栽培的時候,而讀國中的宗翰則是個喜歡運動且懂事明理的孩子,而且因為從小母親離開由阿嬤帶大,所以和阿嬤的感情很好,祖孫倆在一起時總有聊不完的話,所以從阿嬤那裏他多少是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的。

 

  也正是因為知道家裡的狀況,所以懂事貼心的宗翰為了不增加父親的負擔,就會想能不花錢就不花,能省則省,即使想補習也是如此,因為他覺得二個哥哥目前的階段比他更需要花錢。為了彌補沒補習的缺憾,他總是上課時認真聽講,下課後努力學習,若有不懂的地方就再問同學或老師,所以成績一直保持名列前茅,並會幫阿嬤作家事,讓阿嬤不致於太操勞,且不讓阿嬤和爸爸操心,這些也都是他覺得現階段他該做的事。
 

  今年寒假,宗翰和同學找到短期的打工機會,因為打工不僅能賺錢貼補家用,也能獲得不同的生活體驗,更期許自己以後能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這樣才能讓阿嬤和爸爸享福,並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至於獎學金,宗翰的導師知道他家的狀況,很欣賞他的懂事孝順,所以總是希望能幫這孩子的家裡多一些,於是在收到本會申請獎學金的訊息時,就想到推薦宗翰申請,希望透過申請獎學金減輕家裡的負擔,有鑑於此,我們在此懇切邀請您,同來幫助宗翰找到愛心助學認養人,讓他未來能專心學業,並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邀請您慷慨解囊,同來協助這些優秀的清寒學生完成學業。
~ 歡迎您一同來 加入慈善認養的行列 ~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