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助學個案~胡佳倩

清寒助學個案~胡佳倩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期許您共同來協助他們完成學業…

 

  佳倩是名高二生,家裡還有母親及二個讀國中的弟弟,因為父親早逝,所以她們姊弟三人都由母親撫養。母親的工作是鐘點的居家照護員,收入微薄,加上低收補助款且租屋居住,因此生活只能勉強度過。佳倩是個懂事孝順的孩子,除了會幫忙整理家務外,在校成績優秀,因此我們希望能幫佳倩找到助學認養人,讓佳倩家能減輕經濟負擔,安心的繼續求學。
 

◎父亡母養三子女 收入少苦撐家計
  佳倩原本也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父親開了一家水電行,母親則是家庭主婦,負責照顧佳倩三姊弟的生活起居,一家五口的日子算是小康幸福的。只是好景不常, 父親經營的水電行因接下一筆大工程後被倒債,讓父親不只血本無歸,還負債累累,賣了房子後全家開始租屋居住,但負債仍有一大筆未還,父親的精神因此大受打擊,工作也接連不順,讓他的情緒一直很低落,就在佳倩讀小四時,父親燒炭自殺,留給家人無盡的哀傷,自此佳倩三姊弟由母親獨自撫養。 

 

  父親的債務有一部分是用母親的名義借的,父親往生後母親仍須持續償還用她名義借的那部分。堅強的母親,在喪夫之後,為了撫養這三個年幼的孩子,仍打起精神找工作,雖然之前沒什麼工作經驗,但很幸運的,她找到了工作時間較為彈性的計時的居家照護工作,不只有一份收入,還可以照顧到三個孩子,只是微薄的收入每月都會被銀行強制扣除三分之一還債,還好有申請到低收資格,可以領低收補助款,減輕部分的經濟壓力,讓生活至少可以勉強度過。
 

◎孝順懂事的孩子 領獎學金幫家計
  隨著時間的過去,三個孩子陸續上了國中和高中,花費愈來愈大,母親肩上的重擔也愈來愈重,需再接更多的工作或兼差才能打平開銷,但經常超時工作的結果就是時常腰酸背痛,感冒也好久才好,身體狀況並不是很好,讓佳倩看了很心疼,很希望能幫母親分攤肩上的重擔。 

 

  佳倩是家中的長女,已很習慣母親在忙於工作時照顧二個弟弟,放學後和他們的一起作功課,督促他們的課業,並安頓好姊弟三人的晚餐,讓母親可以安心的在外工作,隨後並整理家務,讓母親回家後不用再煩心這些事,可以早點休息。
 

  至於學校的課業,佳倩總是努力的學習,成績雖在班上名列前茅,但唯有數學 讓她覺得很傷腦筋,即使努力的練習了仍和目標有些差距,於是跟母親提出想補習的請求。母親去年順利的找到兼差也讓她去補習,她好高興也很感謝母親,並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母親,她希望未來能考上國立大學,減輕母親的負擔,不負她深切的期望,更期許自己以後能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這樣才能照顧家人,並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至於獎學金,去年佳倩主動向導師提出「想申請獎學金,減輕母親負擔的想法」,導師知道她家的狀況後,很欣賞她的懂事孝順,所以總是希望能幫這孩子的家裡多一些,於是在收到本會申請獎學金的訊息時,就想到推薦佳倩申請,希望透過申請獎學金減輕家裡的負擔,有鑑於此,我們在此懇切邀請您,同來幫助佳倩找到愛心助學認養人,讓她未來能專心學業,並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邀請您慷慨解囊,同來協助這些優秀的清寒學生完成學業。
~ 歡迎您一同來 加入慈善認養的行列 ~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