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濟助個案-陳瑞忠

急難濟助個案~陳瑞忠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訪視小組帶您深入探訪鮮為人知的陰暗角落…

 

  瑞忠今年52歲,妻子阿芬42歲,兩人婚後未育有子女,生活還算幸福自在。怎奈世事難料,美滿的生活去年底開始發生巨大變化。瑞忠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第三期,而阿芬則是在今年1月騎機車與人擦撞,造成右大腿骨粉碎性骨折,目前夫妻倆皆在休養治療無法工作,家中積蓄用盡,生活陷入困境,希望您能伸出援手,幫瑞忠度過家中困境…。


◎夫罹癌第三期 妻車禍摔斷腿 苦上加苦
  阿忠晚婚,都四十好幾了才結婚,婚後夫妻互相扶持,鶼鰈情深。阿忠是名板模工,收入雖不穩,但工作認真,有工作就做,每月都還有二、三萬元收入;而阿芬在早餐店上班,多少貼補些家用。因沒有子女,主要支出就是兩人的生活費以及給長輩的孝親費,和房租費用,生活還算穩定。   

 

  只是好景不常,去年阿忠時常感冒,拖了好久才好,且喉嚨有異物感,診所醫生建議他到大醫院檢查,結果確定罹患食道癌第三期,為了治病,阿忠停止工作接受治療。因腫瘤的的位置接近大動脈,若直接手術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醫生建議先化療,等腫瘤縮小後再開刀。


  自丈夫生病後,阿芬總是一下班就趕往醫院照顧生病的阿忠,怎奈命運捉弄,在前往醫院途中發生車禍,造成右大腿骨粉碎性骨折,手術後內置鋼架、鋼釘,至今仍行動不便。還好,阿芬當時有要求救護車送她至阿忠治療的醫院,她手術後無法下床,就由同在住院的阿忠吊著點滴來照顧她,如今夫妻倆同為病患,對彼此的不捨之情溢於言表,讓人看了一陣鼻酸。

 

◎夫妻皆需治療無收入 急需援助度難關
  最近阿忠剛接受最後一次化療,需再等一個月醫生才能評估是否可以手術,且這幾次的化療下來,身體變得很虛弱,若沒食用一些營養品身體撐不住的,所以光是這些流質營養品的費用每月就要數千元,加上阿芬受傷後家裡就完全沒收入了,這幾個月下來,身邊二十多萬的積蓄已花用怠盡。 

 

  阿芬的車禍因肇事雙方皆有錯,且經協調失敗,加上阿芬無勞保,目前都未獲得任何賠償,未來勢必要走法律途徑,眼見錢都花光了,經濟的壓力甚至讓阿忠有幾次放棄回診,因為每次回診總要花上一、二千元,阿忠想省下這筆錢,這樣倆人就可生活好幾天了,於是就獨自到公園坐一個下午,然後再回家騙阿芬說有看醫生了。但阿芬心裡明白,且很酸很痛,更害怕未來會失去他,只是目前更擔憂未來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阿忠和阿芬的家庭都不好過,早些年還都仰賴阿忠夫妻倆的收入養家,如今對於阿忠夫妻的狀況,他們即使想幫也杯水車薪。阿忠前一陣子有跟朋友借了一些錢,但朋友也都是打零工的家庭,能借的很有限,且這筆錢也快花完了,日前阿忠回醫院做化療時,同房的病人家屬見阿忠的窘境,就告知本會有急難救助,阿忠於是主動和本會聯絡。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已先撥款協助阿忠家暫緩目前的困境,仍需要您伸出溫暖的手,大力的協助,共同幫助阿忠夫妻度過目前的難關…。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在此誠懇地邀請您,同來幫助這些遭逢變故的貧困家庭及其子女。您的一點愛心,可以為貧困家庭點燃生命之火、充滿溫暖與希望!歡迎您加入救助的行列,請多利用郵政劃撥:「41604308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帳戶,註明救濟「急難個案—陳瑞忠」,基金會將會遵從您的意思轉送到他們手中。
 

若您周遭有類似的急難個案,請您通知急難家庭與我們連絡,基金會希望能深入社區、關懷每個陰暗角落,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邀請您同來盡一分心力,幫助更多不幸的家庭,讓社會更祥和。
 

基金會溫馨送暖,因為有您,讓他們在面臨難關時得以提起勇氣向前行…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