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實物銀行陪弱勢家庭走一段需要照顧、陪伴的日子

885實物銀行  因為有您
陪弱勢家庭走一段需要照顧、陪伴的日子

  社會上有許多的弱勢家庭,苦於無法獲得基本之溫飽,為了協助經濟弱勢家庭,本會推出「885實物銀行」透過千佛山各道場、鄰里長、千佛山義工等發掘需要協助的個案,再由本會進行統一採買物資,由千佛山義工為經濟弱勢家庭送上關懷,以愛協助受助戶解決基本生活問題,使其逐漸邁向自立脫貧

 

  千佛山義工通報至本會「885實物銀行」計畫,讓我們認識了看似樂觀的蔡阿嬤背後故事……原來,蔡阿嬤在幾年前從屏東搬過來高雄,因為八八風災造成兒子媳婦工作的工廠倒閉,迫於經濟的壓力下,兒子跟媳婦離婚了,媳婦的離開、兒子因為失業流離失所不敢回家,留下兩個還在念書的孫子給蔡阿嬤照顧,但快七十歲的蔡阿嬤有領中低老人生活補助跟孫子的單親補助,生活非常吃緊,兒子又不常回家,常常被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同社區的千佛山義工協助蔡阿嬤可以領一些物資減緩生活壓力,畢竟家裡的孫子都在發育階段,伙食費會比較沉重,每每蔡阿嬤來領取物資,蔡阿嬤總是會開心的跟義工聊聊近況,讓彼此的信任關係已滋長。蔡阿嬤說:「很感謝千佛山實物銀行義定期兩個月的關心讓我心裡有依靠,比較不會那麼害怕,也沒有那麼孤單。謝謝大家那麼關心我們祖孫。」, 對於許多弱勢個案而言,生活溫飽是個難以滿足的奢求,本會在協助個案的過程中,常發現許多弱勢個案些微資格不符無法領取政府補助,但生活物資仍缺乏。因此本會開辦「885 愛心實物銀行」,讓大家的愛心發揮最大的功效,並使弱勢家庭獲得最佳照顧。

 

  「885實物銀行 」計畫感謝有您的愛心的幫助,陪弱勢家庭走一段需要照顧陪伴的日子。邀請您一同加入實物銀行,您的每份捐助,都化成最實際的食物與生活必需品,使您的每份愛心都不落空,讓我們一同協助弱勢家庭的的逆境,為自己也為身旁的人分享滿溢幸福。885實物銀行專線:07-3412799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