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緣起

民國五十年代,白雲老禪師行腳全台、隨緣度眾歷程中,曾幾度親臨台東廣開法筵。為更加推展佛法,於千佛山創立四十週年(2008年)之際,啟建曼殊佛寺,開啟千佛山跨越西部,前進後山弘傳正法的紀元。

 

簡介

曼殊佛寺,位處鬧中取靜的市區,為一現代建築的都會道場,右倚林木蓊鬱的鯉魚山,左眺波濤無垠、水天一色的太平洋,是修行辦道的絕佳勝處。

曼殊佛寺始建於民國95年8月,歷時兩年。寺院造型素淨,有別於傳統寺院。其

內部設計為:

 一樓:為知客室、齋堂與大寮

 二樓:三寶殿

 三樓:彌陀殿(主供奉西方三聖及地藏王菩薩,並有牌位於牆壁兩側)

 四、五樓:常住寮房

二樓的三寶殿,除中座主供奉三寶佛外,佛龕兩側牆面,鑲鐫兩種造型之大智文殊菩薩浮雕,一為慧劍般若文殊,一為如意般若文殊。另外,也延請藝術名家,設計雕塑文殊菩薩法像,將山西太原市崇善寺頗富盛名之"千臂千缽文殊"重現於寺內。個個不同造型的文殊法像,展現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多重化身,在在彰顯智慧力透的曼妙香華,般若功德的殊勝莊嚴。

 

理念

文殊菩薩,梵文 Manjusri,舊稱文殊師利,新稱曼殊室利。古譯:妙德,妙首,普首,濡首,敬首。和佛陀、普賢菩薩合稱華嚴三聖,為眾菩薩之首,司一切如來的智慧又名智慧佛。

曼殊佛寺以大智文殊菩薩命名,將期不負文殊之名,願為台東當地注入佛法智慧泉源,將佛法實用於生活之中的好處,與人分享,令得自在圓融的人生。



  • 千佛山曼殊佛寺
  • 電話:089-348020
  • 地址:台東市鐵花路216號(台東舊火車站旁)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