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映小園如來身


小而美花園

初夏雨裡,小而美花園中的「阿勃勒」,清黃欲滴的花朵,正綻放著絲絲愉悅的氣息...還有黃金風鈴,以及另外多種植物──不老丹、羅漢松、美國櫻桃、杜鵑、黃金風鈴...等等,無一不是我們的好朋友,散放著純真與幽然,在拈提俯仰中,悠悠轉動著四季,令人有回歸大自然的舒暢。

所謂「室雅何須大,花香自徘徊」,花園內輕盈迴流的水、水裡唼喋嬉游的魚,水上架著一座篤定安穩的橋,映照著滿園青黛,寓意生命的推進與開展。

小而美花園位在菩提寺三寶殿的西側,是一座中國古典風的庭園。平日倚坐在古色古香的涼亭裡,可以方便擁攬滿庭綠意,看雀鳥在如茵草地覓食、跳舞;看瀑布濺衝直下時野薑花恣放的容顏,聽那水流潺潺,憑靠小橋欄杆,任一池錦鯉,悠遊成趣。

昂首有藍天白雲飛馳,朗夜清風,蛙叫蟲鳴,真是一座迷人、豐碩的庭園春筵。所以,何須學李白流水曲觴「春夜宴桃李」,也無須分別誰裝飾了誰的綺夢?單這一身閑暢,述說僧家禪話,慧命長流,便可體味「春至山花處處開」的真如自在。

如果你懂得什麼是繽紛多彩的世界,那麼一定懂得這座花園「溪聲盡是廣長舌」的意趣!看那垂瀑池影、看那多彩花樹,都是醍醐,也是徐緩的調子,輕柔的節奏,自由放歌,細翫品味。

朋友!您想享受坐在花園涼庭小憩,或靜聽一旁三寶殿傳來的晨鐘暮鼓嗎?這小小的花園,等著您來細數一棵樹苗,一個希望,一片綠世界的投影!相信你的心,一蒙花雨浸潤,當永生難忘!這擁有豐富大自然資源的綠地,以它神奇的光合作用淨滌了我們的心靈。

上一則 回列表頁 下一則
  • 千佛山菩提寺
  • 電話:06-5958106
  •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松腳里旺萊路466巷1號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